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行业动态
广安前锋区多措并举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08:58:40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的生产经营和生活环境,广安市前锋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全力解决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安全防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为全面落实各项整治任务,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形成局长全面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股室和各市场监管分局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强化宣传引导。召开局动员部署会,压紧压实责任,同时传导压力,及时把整治重点、重点目标、整治要求传达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督促指导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清单制管理,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信息普查。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信息进行普查,摸清辖区特种设备数量、分布、使用状况等情况,将普查的信息分级录入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移动检查平台。目前已录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4家,设备344台。强化专项整治。将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融入特种设备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两大核心任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施闭环管理。

目前,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检验专项整治等,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 家,发现一般问题隐患8 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