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协会简介

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以下简称省特检协会)是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与绵阳、德阳、内江和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五家单位发起,由经许可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单位和特种设备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专家组成,依据法定程序和本章程规定自愿结成的全省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013年6月经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川质监函〔2013〕340号)和四川省民政厅(川民函〔2013〕357 号文件)批准,并由四川省民政厅于2013年7月1日发放(《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川)社证字第 01204 号)成立,接受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具体领导和业务指导,接受四川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省特检协会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为宗旨,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听企业呼声,畅通诉求渠道,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完善职责职能为抓手,为政企沟通、行业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省特检协会现有会员(含个人会员、单位会员)253 家,按照协会章程,设立了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处的权利机构。秘书处下设办公室、会员管理部、业务管理部、培训部四个部门,并相继成立科技协作平台、发行站、电梯和无损检测两个专业委员会、是总局特设局批准的四川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考试机构,国家质检总局“2014 年第34号公告”批准的行政许可鉴定评审机构工作有序开展。

省特检协会业务范围:行业自律、交流合作、宣传咨询、培训、鉴定评审等。省特检协会是:

1、省、市特检机构之间的技术创新、科技攻关的平台;

2、省、市特检机构和行业标准制(修)订的平台;

3、行业重大项目协作配合的平台;

4、省、市特检机构提升检验管理质量和水平的平台;

5、同行专家、优秀人员互动交流的平台;

6、从事特种设备检验人员、作业人员培训、继续教育的基地;

7、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鉴定、事故鉴定的中心;

8、对口落实中国特检协会相关工作的窗口。

 

联系人:李学贵   孙丽

电话:028-84469693

网址:www.scasei.org.cn  电子邮箱:mishu@scasei.org.cn  邮编:610061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