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协会新闻
四川省特检协会成功举办四川省“科莱杯”第七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1:50:24来源:
 

四川省特检协会成功举办四川省 “科莱杯”

第七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

 

       春天的约会,技能的切磋,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电梯检验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9日-3月30日,四川省 “科莱杯”第七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在绵阳隆重举行。此次比对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共同主办,四川科莱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省内22家机构的电梯技术人员,大连恒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都锦程同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支持单位代表,绵阳日报、绵阳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四川省特检协会高级技术顾问陈璞,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李晋川,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韩忠明,四川省特检协会高级顾问雷鹏、蒋青,理事长余海跃等出席活动。韩忠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比对活动是对检验机构检验能力的验证和技能大练兵,更是一个促进技术交流、实现共同进步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交流比对取得更新的成果和更高的水平。

 

       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电梯行业首席专家孙立新等9名权威专家担任裁判,为全省25个参赛队伍、80余名技术人员搭建一场大型电梯检验技术比武盛会。今年电梯比对在全面总结前几届比对基础上改革创新,以“扶梯检验”为主题,将参赛队伍分为四组,通过技术资料审查、电气设备检验、监控和安全装置检验、运行检查四个项目开展比对活动,由裁判进行结果评价和点评工作后评出优胜。比对间隙,大家围绕共同关心的电梯检验重点难点问题,热烈探讨,积极交流,营造“比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和谐氛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展示出了一系列扶梯检验技术亮点和创新方法,涌现了一大批行业优秀人才,赛出了能力,赛出了水平,展现了特检人的风采、面貌。最终决出预赛团体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3个;比对决赛全省一等奖最终由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一队)获得 ,二等奖: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一队) ,三等奖:四川经准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凉山州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陈璞为决赛第一名颁奖

 

雷鹏为决赛第二名颁奖

 

蒋青为决赛第三名颁奖

 

孙立新为预赛一等奖颁发奖牌

 

余海跃为预赛第二名颁发奖牌

 

李国、张永欣为预赛第三名颁发奖牌

       本次比对裁判长孙立新在闭幕式上对比对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竞赛高手云集,但也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对于成绩不理想的选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深入理解并掌握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含义,加强自身技术知识更新,不断提高技术能力,才能适应电梯检验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 

       陈璞在活动最后致闭幕词,他说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将进一步提高行业整体专业水平,促进电梯检验技术的全面发展。要求省特检协会继续创新服务举措,深化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协会组织、专家、技术、平台、专业等优势,凝聚行业力量不断提升我省检验检测技能。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比对活动,参赛队伍能将比对中学到的技术和精神贯彻到日常检验工作中去,培育更多的特检工匠,守安全底线,拉质量高线,促进我省电梯行业健康、协调发展。

获奖情况:

获得一等奖: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一队)

            凉山州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一队)

四川经准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

获得二等奖: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

            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二队)

南充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泸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二队)

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宜宾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获得三等奖: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一队)

眉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达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自贡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雅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四川立方维特科技有限公司

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

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二队)

甘孜州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阿坝州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四川升瑞达机械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获得决赛第一名: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一队)

第二名: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一队)

第三名:四川经准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

凉山州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