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协会新闻
强担当保安全 知敬畏守底线——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3-09-14 11:36:19来源:

 强担当保安全  知敬畏守底线 

——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专题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社会氛围,广元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学民一行到广元特检所督导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切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图片1
图片2

   李学民一行深入检验一线,对现场检验质量、廉洁施检、隐患排查、操作规范、作业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他表示检验人员在电梯机房温度近40度的恶劣环境下,一丝不苟排隐除患、吃苦耐劳履职尽责,其实干作风让人感动。同时他要求,广元特检所要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严格把脉问诊,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为群众打造放心、安心的安全乘梯环境;检验人员更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和作业指导书规范操作。李学民还在现场向受检维保、使用单位了解了检验人员遵守廉洁纪律情况,未发现吃拿卡要、违规收费等行为。

图片3

   随后,李学民对机构运行、人才培养、设备管理、服务企业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他指出,我市高参、高危、大型特种设备逐年快速递增,安全风险不断增大,市特检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保安全、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克服人机比矛盾突出的困难,想方设法守好底线;要做好技术服务,勇于攻坚克难,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提供特检方案,真正确保安全生产;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减小技术力量严重不足、专业取证难大等问题可能存在的潜在安全风险。

图片4
   下一步,市特检所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技术支撑,全面排查隐患,坚决守住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一是持续强化专业能力提升,为我市再造一个“工业广元”提供坚强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二是守住廉洁底线,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和作风转变,坚决做到廉洁施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技术能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