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协会新闻
省特检协会成功举办广元市电梯安全暨老旧电梯维保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14:52:18来源:
   为服务广元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四川省特检协会专家和技术优势,主动为企业服务,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服务,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四川省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9月14日,省特检协会组织开展了广元市电梯安全暨老旧电梯维保能力提升培训会,以推进全市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勇,省特检协会秘书长孙丽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科长熊静主持。广元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市特检所及广元地区电梯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

开班仪式 

    王勇表示,近年来,全市电梯数量持续增长,老旧电梯数量快速增加,各类潜在风险隐患不断积累。为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一是监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落实电梯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集中力量解决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有效化解潜在风险隐患;二是检验机构要严格按照电梯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工作时限和要求,开展检验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加强行风建设,在提高检验质量、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的同时,展示良好的特检形象;三是安装维保单位要加强相关技术人员培训和管理,增强责任心,提高专业素质和技术能力,满足电梯安装、维保等工作需求,促进电梯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图片2  

   孙丽介绍了省特检协会的基本情况、培训筹备情况。为了保证此次培训质量,协会严格把控培训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精心挑选授课老师,最终确定由眉山市特检所副所长、全省特种设备行业机电类专家、高级工程师唐勇刚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大家能虚心学习,诚心请教,静心思考,用心交流,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华,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图片3 

   唐勇刚围绕老旧电梯的安全性评价、可靠性检测、故障特点以及老旧电梯的整改、维保方案等内容开展讲解,图文并茂让大家深入了解电梯安全及老旧电梯维保相关知识;同时,唐勇刚将生活中的案例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深入讲解了电梯安全的重点和难点,并对电梯安全工作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透彻分析。

图片4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促进了对电梯突发事故的了解,丰富了电梯安全和老旧电梯维保相关知识,提升了维保技能。为共同守护全市电梯安全,助力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