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行业动态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赋能铝企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27 09:01:47来源: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绿色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助力我市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切实提供坚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学民、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陈少华带领市特检所起重机械类检验师,深入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技术大排查,以主动优质的服务赋能铝企安全发展。

图片1

       在电解铝车间,李学民一行对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他要求,一是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营造健康发展环境。二是企业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学习,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不断提高一线人员安全意识。三是特检机构要加大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努力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2

       检验人员现场主动对接企业,就地开展个性化技术服务工作,对车间在用10余台冶金桥式起重机、电动葫芦桥式起重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以检代训,现场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发现并指导消除了绳头螺杆松动、制动闸瓦磨损严重等潜在隐患,有效遏制了事故的发生。

图片3

       下一步,市特检所将集中力量对重点部位开展节前隐患排查及技术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力营造安全和谐节日氛围。并紧紧围绕我市铝基新材料产业,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以高水平安全助推铝企高质量发展,为再造一个“工业广元”发展战略贡献更大特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