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协会新闻
省特检协会在汉源县成功举办 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能力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2024-03-13 14:09:22来源:


       为贯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4号),3月11日,受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以下简称“省特检协会”)成功举办汉源县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能力水平测试。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茂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3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近50人参加。

【能力水平测试现场】


       此次测试根据特种设备八大类进行分类,重点根据“总局74号令”关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主要职责要求,监管要求、法律责任等进行测试。旨在聚焦企业主体责任抓落实,有效贯彻落实“两个规定”,帮助汉源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助力企业配置安全总监、安全员,进一步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保障汉源县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李万茂在活动中强调,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国家安全方面强调要严格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随着新时代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式愈加严峻。汉源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上级部署,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特委托省特检协会举办本次能力测试,对大家的安全知识水平进行摸底,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吸取雅安罐车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通过测试进行自我评价,根据测试中出现的疑点、盲点,及时学习整改,以“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土,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的精神,切实加强安全总监、安全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证本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平安汉源贡献力量。

【汉源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茂】


       在测试过程中大家都端正态度,认真积极答题。测试结束后,汉源县市场监管局还对未建立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的企业进行专门指导。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瓮福达州、达州玖源的通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根据测试中出现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改进和强化,不断完善本单位安全工作机制,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能力水平测试中】


       下一步,省特检协会将紧扣“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办会宗旨,主动问需、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协会专业技术优势,当好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的好帮手,助力特种设备行业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建设以及相关工作机制的建立,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促进行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协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