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行业动态
苍溪:召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09:29:39来源:
 

特种设备安全涉及各行各业、涉及千家万户,特种设备安全也越来越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128日,苍溪成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于1210日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首次会议。会议由副召集人陶家宪主持,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等9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苍溪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行动”),该行动分四个阶段完成。重点整治任务包括:开展特种设备信息普查行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构建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和实施特种设备安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旨在针对公共安全领域、重点行业企业和高风险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推动建立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清单,构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全县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消除隐患辐射能力和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全县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据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其主要职责是加强对“行动”的领导,推动、监督检查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行动”有序开展。

此次会议,全面系统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形成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新局面,推动形成了苍溪县特种设备安全“大监管”格局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