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魂 质量为本 拥护党的领导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切实代表和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的经济利益 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和企业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我省特种设备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服务会员 服务行业 服务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行业动态
达州市“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行动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0:48来源:
 自2020年12月23日达州市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设备和重大风险,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提升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以及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已对全市27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6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风险分级管控,排查治理隐患62处,下达指令书16份,立案调查12起,对2起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当即予以封停使用。

精准辨识管控突出风险。全市系统以“抓主体责任落实、抓责任主体到位”为工作着力点,深入推进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在前期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风险摸排分析,找准防控重点、监管重点和整治重点,尤其是针对低温雨雪天气、露天施工作业、化工成套装置系统性风险对特种设备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策措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纵容任何一个违章。

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整治清零。各地对全市列入“清单制”管理的128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监察人员。并集中监察和检验力量,对危化等重点行业、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承压设备以及大型起重机械加装安全监控等重点环节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针对去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易发违规违章行为,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治台账,逐一落实整改责任。

严肃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全市系统查处11家企业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和1家电梯维保单位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对12家单位均进行立案查处。对1起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当即对其予以封停使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立足本职,不遗余力,纵深推进特种设备排险除患执法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谢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协会对公账户

单位名称: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
账 号:22-9 1060 1040 0069 61(省内转账不用加22)
开 户 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东支行
税 号:515100000714260686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26号未来中心A塔710室
邮政编码:610000 传 真:028-84451767

手机网站

订阅号